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雅居樂陳氏家族4.5億奪大埔滘地

時間:2020-10-29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惠芳報道:經濟衰退及失業率上升等因素下,財團競投住宅地皮出價審慎,上周接獲8份標書的大埔滘乾坑住宅地皮,最終由雅居樂陳氏家族成員陳思遠以4.51億元投得,每呎樓面地價僅4478元,貼近市場估值下限。

  地政總署昨日公布招標結果,大埔滘段住宅用地以4.51億元批予熙譽發展有限公司。據公司註冊處資料,該公司註冊董事為陳思遠(CHAN, SZE YUEN DAVID)。

  據了解,陳思遠為雅居樂副主席陳卓賢的兒子,亦都是景業名邦主席陳思銘的弟弟。雅居樂及景業名邦發言人稱,今次購入地皮屬於私人投資,與兩間上市公司無關。

  值得留意,是次地皮每呎樓面地價僅4478元,比今年7月份由萬科(香港)及青建國際以每呎地價約4738元投得的大埔馬窩路住宅地,呎價低約5%。今次樓面呎價亦是區內4年新低,對上最平是大埔白石角科研路住宅地,每呎地價3932元。

  根據賣地章程,地皮中央2處位置屬私人地段(何鐵城持有),並不納入今次招標範圍內,影響項目將來發展的完整性,也影響地皮價值。綜合市場估計,地皮估值約4.2億至6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4100至6000元。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地皮發展規模不大,估計供應約60伙,料作低密度住宅發展,有機會建成部分獨立屋及分層單位。地皮鄰近綠茵山莊,周邊交通配套未算完善,加上形狀較不規則,地盤內另有私人地段,發展上限制較多,以4.51億元批出略低於預期,亦屬合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