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租金轉跌 台式飲品與夾公仔店湧現

時間:2019-09-18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舖租回落,夾公仔店在淡市中突圍而出 大公報記者林惠芳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惠芳報道:舖位租金回落,入場門檻低的新興行業伺機擴充,台式飲品店及夾公仔機如雨後春筍,後者於4大核心區增至11間,佔8間位於旺角區。

  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分析員陳浩璋表示,今年4核心區新增不少外賣店及夾公仔店,當中大部分的增幅來自旺角區,這與旺角的舖租較低,以及區內不乏年輕人消費有關。

  綜觀4大核心區,去年未錄得任何夾公仔店,今年該類店舖卻急增至11間,當中有8間設於旺角區。至於飲品外賣店及食品外賣店今年分別增加36及22間。

  陳浩璋認為,台式飲品店、小食外賣店及夾公仔店的共通點,均為入場門檻低,吸引很多投資者經營,加上兩類產品近期受到年輕人歡迎,除了在商場如雨後春筍般開設之外,在街舖也有不少新店,令商舖數字上升。值得留意的是,4核心區之中,尤以飲食業的商舖數目增幅最大,於4區共錄1880間,佔核心區街舖總數逾四分一,較去年增加134間,主要受到台式飲品店及小食外賣點的數目帶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