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梁志堅:續與政府商討新盤標售指引

時間:2019-05-15 03:17: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建強報道:近期越來越多發展商以招標形式賣樓,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圓圖),於會德豐(00020)股東會後表示,商會建議發展商推出100平方米(約1000方呎)以下單位不應招標,但亦有地產商建議應以三房單位作劃分,目前業內仍未有共識,未來會繼續商討,但他亦承認,劃一標準難得到全部會員同意,政府也沒有立場,現時只能鼓勵發展商自律。

  梁志堅解釋,以1000方呎劃線,主要是希望與業界向政府建議的空置稅徵收標準掛鈎,現時商會建議政府只向1000方呎以下單位徵收空置稅。

  不過他強調政府仍未就推出空置稅有明確表態,立法會近期亦有較多爭拗,相信短期內不會有結果。

  對於中美貿易戰白熱化,身兼會德豐副主席的梁志堅認為,對集團推盤及新盤定價沒有太大影響,他認為港府已有很多措施壓抑炒賣,相信香港樓市目前以用家為主導,在市場自用需求強勁下,無論貿易戰如何發展,買家仍然會入市。

  展望未來,梁志堅承認貿易戰延續對中美雙方及全球經濟環境都沒有好處,他相信中美最終會得出解決方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