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市場分化 見好就收\容 道

時間:2023-03-25 04:24:37來源:大公报

  周五港股A股同樣收跌,而跌幅基本上差不多,若以全周的指數看,則港股本周明顯是一個反彈的行情,不過,周五收市恒生指數還是給壓在上邊一個下跌裂口之下,沒有出現一波能夠確認的上升態勢,而A股則在上證3250點上下一個窄幅的區域來回波動,也沒有出現明顯的趨勢,可以說是守穩,沒有出現比較大的賺錢效應,對後市的推動力不會很大。

  下周A股港股料回調

  若然以A股跟港股的技術形態分析,兩市下周都應該會出現一個回調,至於深度,就要看周邊的情況。因為現在歐美銀行的危機還沒完全消散,基於歐美之間深層次的博弈關係,歐美這一輪對金融問題的處理已經出現「狗咬狗」的情況。雖然以歐洲的實力來看,歐洲金融的抵抗力完全不如老美,但若論階段性的勝負,現在還沒完全看出一個較能確定的結果來,但無論如何,周邊的激烈鬥爭肯定會殃及池魚。港股作為有名的外資提款機,肯定會受到周邊市況升跌的拉扯,而呈現負面的反應。及至A股,無論是南水還是外資(因為他們都是自身難保),給予A股新的水源就會不足夠,加上我們內部的資本力量還不是太充足,人氣也不是太熱烈,所以A股短期內肯定不會超越3380點,但也不會有太大的跌幅,只是整體陰乾的態勢應該是可以預期的。

  另外,上一期本欄目對金價部署的策略(以1950美元算,每向上30元,沽出一注),直到周五,黃金價格已經稍微衝破2000美元大關,基本上已經可以交易兩注,再進一步鎖定利潤,至於後續,建議還是按着放風箏的策略去做就可以了。

  參考美匯指數變化,會覺得全球資本的流動有點詭異,美匯在周中跌到102之後,遇到強大阻力,在金價屢創新高的同時,美匯反而在周五大力反彈到103之上,這個異動顯示了全球大資本對後市的嚴重分歧,也更預示着資本市場會有更激烈的波動。

  綜合上述,最近無論是股票、債券、匯市還是商品,都不能做中長線的操作,只能如上期所說,眼明手快炒波段,而且要見好就收,否則,很容易在高位被套,嚴重的話,更會像最近常說的拿了利息,輸了本金。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