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心得分享/增加投資勝算 炒概念不如看基本面

時間:2023-01-25 04:24:16來源:大公报

  平日大家經常聽到市場人士點評股票,但這些專家卻較少透露自己的投資心得,因此大公報誠邀三名專家,分享他們個人如何把握復常及通關帶來的投資機遇,讓大家可從中「偷師」。光大證券國際證券策略師伍禮賢認為,通關只是一個炒作概念,從基本面分析則勝算較高,並指今年是內地航空股復甦空間最大的年份,明年則有望重新獲得盈利。

  業績改善將推高估值

  伍禮賢表示,通關和復常概念股已炒作一段日子,隨着內地優化防疫措施後的確診數目增加,以及對經濟活動帶來的影響,短期而言會更加關注內地疫情發展。他說,待內地疫情開始穩定之際,內地經濟才會真正出現復甦,屆時企業預期盈利上升,將對港股在基本面以及估值方面帶來進一步實質的支持,預期這個情況或在今年第一季末或第二季初出現。

  凱基亞洲投資策略部主管溫傑亦同意,復常及通關消息已炒作好一段日子,相關股份累積一定升幅,再上水位有限,但中、長期而言,今年企業盈利可望大升,若股價回調,則是一個入市好機會。他說,目前個人會靜觀其變,並透露已在去年11月份做了半年定期,一方面可以享受高息,待存款到期時再作打算,看好的股份包括:希慎興業(00014)、周大福(01929)、同程旅行(00780)及呷哺呷哺(00520),若股價回調一成,則可考慮入市。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透露,預期通關後會帶動人流,故早前已買入信德集團(00242),憧憬港澳復航之餘,其現價與資產淨值(NAV)有相當大折讓,復常後寄望能有所收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