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以短炒為主線 不貪大利\容道

時間:2022-10-08 04:23:56來源:大公报

  上期筆者提醒大家對本周的資本市場要見好就收,到今天回看周四、周五全球的行情走勢,應該可以準確驗證了。筆者當然切實執行自己的策略,周三無論對港股還是黃金都是果斷地在高位割禾青,先袋袋平安,快樂地過上一個安穩的國慶節。

  港股周四、周五兩天,從萬八點輾轉又回落到萬七水平,也把A股股友們對節日後復盤的期望打個七折,也只能寄望周五晚美股能堅持一下,否則周一上證要打響3000點攻防戰了。

  事實上,本周中段OPEC+對石油的減產使石油價格急升,全球的通脹預期又再扯高,美國加息的憂慮提前擺上了日程,美股道指也就在30500點前回頭了,而美國國債的31萬億紀錄又在此時佔據了各媒體的主要頁面,那真把老美自己搞得暈頭轉向,看那美匯指數在112邊上下搖晃就知道金融大戶操盤有多難了!

  10月從來都是政經爆炸性新聞最多的時段,相信今年也不會例外,尤其俄烏在10月大打的概率基本上接近100%,而歐洲的能源危機和社會問題的爆炸藥引也備妥,當點燃那一點點的星火,就全面引爆了,到時候,2008年的「歐豬」又會重現,而且這次豬群的規模會更大,而歐洲自救的希望更渺茫了。

  所以,大家不要對後市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覺得技巧不夠的就多保留現金,要以短炒為主線,不貪大利,今年到現在為止,在資本市場上能錄得絕對正回報,一定是人中之龍。

  其實,就算本欄一個月前能準確預計港股到達萬六水平,但我在自己的實操上到現在也是有損手的,而幸運的是還能「活着」,每天買賣依舊,操作如常,調整一下心態,「輸少少錢當作做善事吧」,更能心平氣穩的籌謀中長線的大局,靜待後面的豐碩成果!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