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壇魔術師/藉元宇宙拓新業務 飛天雲動有動力\高 飛

時間:2022-10-05 04:24:09來源:大公报

  正在公開招股的飛天雲動(06610)以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相關業務為發展重心,配合圍繞飛天元宇宙平台發展新業務,未來有增長動力,值得關注。

  據集團的招股書內容所示,2021年,中國的AR/VR內容及服務的市場規模(按收入計)為217億元(人民幣,下同),預期將由2022年的357億元增加至2026年的1302億元,複合年增長率達38.2%,而且,預計在未來各行各業上的應用將會大大提高。

  集團早在2017年已經預計到AR/VR行業的興起,所以在當年已經逐步從遊戲業務轉型AR/VR內容及服務業務。目前,收入來源分為AR/VR營銷服務、AR/VR內容、AR/VR SaaS(軟體即服務)及IP(知識版權)業務,當中以AR/VR營銷服務、AR/VR內容業務最為成熟。

  買入後跌10%宜止蝕

  在AR/VR業務上,集團將進一步拓展場景覆蓋,延伸至行銷、文旅、教育及電商以外的場景;另外,會在AR/VR-SaaS發展上加大標準化內容及工具,以滿足客戶的使用需求。此外,集團會加強引擎開發,以及優化演算法,鞏固在行業中的優勢。集團亦開始布局自身的平台產品:飛天元宇宙,為B端客戶與C端客戶打造出有特色的元宇宙生態社區。

  相信集團可以受惠行業未來在規模增長上的發展紅利,另外,如對元宇宙市場的未來發展樂觀,可對此股現在招股及上市後的股價表現多加留意。估計在未來市場的氣氛轉好之後,這類股份有機會成為當炒股。然而,建議宜設定買入後下跌10%止蝕的策略,以作保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