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板塊尋寶/轉攻新能源電池材料 彩客伺機吸納\贊華

時間:2022-06-29 04:24:10來源:大公报

  圖:彩客化學(01986)。

  彩客化學(01986)轉攻電池材料業務及擴大產能,擬分拆業務在新三板掛牌,近期股價走勢強勁,創新高後回順,不妨伺機吸納。

  集團近年積極拓展新能源電池材料領域,建立鋰電池正極材料磷酸鐵產品生產線,經過不斷研發及擴產,已在新能源電池材料領域取得突破性發展,成為發展最迅速的業務板塊,並計劃易名為「彩客新能源科技」。

  去年新能源電池材料實現銷售收入1.7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飆升20倍。集團將進一步擴大產能,目前已完成現有生產線從每年2萬噸提升到3萬噸。同時,集團旗下山東彩客新材料動工建設新的磷酸鐵生產線一期,產能每年5萬噸,預期今年底前完工,屆時集團將擁有兩個生產基地,合計每年8萬噸磷酸鐵產品的生產能力,進一步大幅提升電池材料業務。

  在傳統核心業務方面,集團實施DSD酸生產工藝改造,將生產過程中產生的鐵泥廢棄物,轉變為氧化鐵紅,實現了DSD酸生產過程都固體廢物的零排放;同時,氧化鐵紅作為新產品對外銷售,有助拓寬產品種類,提高整體盈利能力及市場競爭力。

  氧化鐵紅廣泛應用於建築材料、塗料等顏料領域,以及磷酸鐵鋰電池材料領域,並與集團現有產品形成有益的補充,目前擁有產能每年3萬噸氧化鐵紅的生產線。

  此外,彩客已完成了新材料產品BPDA(聯苯四甲酸二酐產品)的中試研發,為了盡快令新產品BPDA投產,將生產線建設從山東調遷到河北,計劃年產能分別為300噸及200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