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金魚缸」爭鬥 宜攻守平衡\容道

時間:2022-06-29 04:24:09來源:大公报

  圖:黃金將會是下半年必定要加大持有的資產之一。

  港股及A股於周一及周二的走勢,正如本欄上周預測一樣,仍然持續走高,滬綜指收於3400點之上,港股恒指更是火迎風勢,連續大升兩天,以上周五收市計已是上升約700點,距離上期大膽預測再升1000點,在如此短時間內加上強大的推升力量,成功到達已可謂一步之遙!

  當然,筆者是股壇老兵,不會給勝利衝昏了頭腦的,反倒是風險意識較強,趁鑼鼓喧天之時有序減持,使倉位維持攻守平衡;雖然預計22800點為這一浪的目標,但往往最後那數百點的利潤是最難實現,同時又最高風險的。

  現時,筆者謀劃最多的不是當前之局,而是2022下半年的部署準備。2022年的半年結差不多做完了,總體成績是仍然錄得絕對正回報,且繼續跑贏大部分同行,只是過去半年做得比上一年辛苦多了,沉悶少生氣,做技術操作較多,宏觀大作戰較少,簡單說就是練內功,鬥技術,完全近似一個專員trader,不太像做宏觀事件的對沖基金經理。所以,希望下半年能有一些新氣象,贏得痛快,玩得過癮!

  按近日全球之政經變化,相信未來6個月資本市場仍舊是大起大落,各類資本價格或會比上半年出現更大的波幅,若如此,則是危亦是機也。

  回顧上半年最大的變數是俄羅斯的盧布,由黑天鵝變成白天鵝,對某些人是驚喜,某些人則是噩夢;而最大的灰犀牛則是美股,由1月初的最高點36952點殺至6月低位的29653點,下跌超過7000大點,完成了由牛轉熊的局面,再加上歐洲的一片狼藉,西方的資本算是損失慘重了,然而在其政治正確的思維下,那又是不能說的痛呢!

  綜合各個渠道消息,西方資本正想大做下半年的世界,以追回上半年的失利;然而,現在西方的金融思路似乎開始在全世界範圍內有「短路」之感,以前得心應手的套路可能已是時移勢易了,我看各路「對家」都開始找到一些能迎頭痛擊的命門或招式,新的江湖和規則將會出現,可預見的是金魚缸內的爭鬥將會更殘酷和激烈!不少資產會有20%到50%的震幅!

  最後,提一下各位讀者:現時唯一能決定在2022年下半年必定要加大持有的資產,就是剛給G7用以制裁俄羅斯的黃金!G7打的又是另一副必輸的「明牌」!哀哉!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