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海一粟/憧憬利好政策 港股越升越有\谷運通

時間:2022-06-29 04:24:09來源:大公报

  港股周一在科網股帶動下,一度氣勢如虹。要不是半路上殺出個程咬金(外資大股東違反承諾擬減持科網股龍頭),當天的走勢可能更加強橫。即便如此,日成交量亦增至2000億元,撇除5月31日因MSCI成份股調整而創下的天量成交,這是3個多月來的最大日成交量,顯示後市仍有動能再升。

  市場密切關注香港慶祝回歸25周年的重大利好政策公布。習近平總書記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而周一市場也傳出中央政府會推出支持香港發展的利好政策,其中一項放寬疫情隔離措施,昨日更被證實是「堅料」。市場還憧憬允許港股人民幣交易、放寬中概股在港上市標準以及可納入港股通等等,一旦落實將對港股中長期的繁榮穩定起到定海神針的作用。

  香港是福地,以往每一次遇到危機,都能化險為夷。以港股為例,過去25年經歷的大股災,就有四次:97年亞洲金融危機、2000年科技股泡沫、2008年金融海嘯,以及去年2月至今年3月期間發生的中資股大潰堤。每次的衝擊,都離不開美聯儲的收水;每一次港股均能夠浴火重生。這一次雖然面對更為艱難的大環境,但依然從絕望之地走了出來。恒指在不到4個月的時間裏,在眾多投資者的懷疑和觀望中,升了近4000點,成為今年全球表現最好的市場之一。

  展望未來,隨着中央完善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政策的進一步落實,港股在穩定性方面將更有保障。即使面對美國的打壓,筆者堅信只要中國繼續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港股的明天只會更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