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走勢靠穩估值低 中生製藥望5.54元\余君龍

時間:2022-06-24 04:24:16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生物製藥(01177)

  環球金融市場以及投資氣候,已步入一個不利投資的周期之中,多年來先後經歷因經濟因素、以至及後的疫情困局,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已多時,通脹已是一個可預期的自然現象,再加上地緣政局以及疆土衝突,催化通脹,亦是意料之內。

  至於息率受種種自然的現象而調升,亦是金融市場早已預料,惟大小投資機構陶醉於牛氣沖天的美國及歐洲股市,難以捨棄連年股市升勢的美麗圖表,亦無替代游資的動力,因此終於步入當前實質通脹的因素,觸發加息令資金重整投資策略。

  以此推斷,息率變化帶來的衝擊以及揣測,導致長期高企的美股、歐洲股市調整,實屬自然走勢,惟港股亦受外圍氣氛影響,以及策略沽盤投入,因此恒生指數波動在所難免。

  不過從宏觀分析,如果有政策誘導資金重投長期嚴重偏低的港股,則極有機會吸納由歐美股市轉投的資金,一併扭轉經歷廿多年跨市場拋空港股進行對沖的局面。具盈利質素的周期類股份,仍是短期資金投入的目標,取其短線反彈套利,亦因基本因素配合股價從偏低水平重納升軌,同時可轉作中長線投資。

  從技術走勢分析,中國生物製藥(01177)近期走勢靠穩,已確認完成長線調整期,股價從谷底的3.58元逐步爬升,先後重返10天及5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目前兩線分別在4.29元及4.1元,至於250天線這條牛熊分界線卻高企在5.54元,反映股價仍未重納長線上升軌道,但卻有一定的反向動力,支持股價進一步反彈。

  此外,此股的核心業務收益穩定,雖然過去反映股價受政策影響,以現水平計算,預期市盈率只有12倍,以一個市場對醫療藥業股份可接受的18至20倍的市盈率,反映股價偏低,上升潛力不俗,成為投資機構趁低吸納的根據。

  伺機在4.5元以下水平收集,上線目標在250天線的5.54元,第一個阻力位看5.08元,而下線參考位在50天線的4.1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