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內地穩增長 花旗料港股見二萬八

時間:2022-01-13 04:24:3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去年港股跑輸全球股市,市場關注今年恒指走勢。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陳正犖表示,港股市賬率已跌至1.1倍,低於過去10年水平,極具吸引力。他續稱,今年內地穩增長的措施將會陸續出台,有利港股表現,維持恒指年中26000點及年底28000點目標。

  花旗並將標普500指數今年目標升至5100點,潛在升幅達中單位數;亞洲股票預測市盈率14倍,貼近長期中位數,今年每股盈利增長預測8%至10%,支持區內股票或提供高單位數升幅。

  該行看好環球派息穩健增長股票及環球醫療保健股票,另看好清潔能源行業、網絡安全、5G、6G、互聯網及通信科技的推動者和受益者。花旗預測,3月美聯儲局有機會首次加息,今年全年或加息4次,6月或宣布縮表,7月開始行動。過去聯儲局加息周期期間,美股平均回報仍逾6%。

  中銀:恒指估值便宜

  中銀香港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資深財富顧問高耀豪表示,該行沒有預測恒指全年目標,但從技術分析角度出發,恒指的估值相對環球股市便宜,恒生指數現時偏離200天移動平均線接近2個標準差,這種偏離度較大的情況,在過往10年出現過5次,除了2015年那次沒有出現比較明顯的反彈之外,其餘4次都出現「均值回歸」,恒指反彈至200天移動平均線。假如今年再度出現均值回歸,相信反彈幅度或會較大。

  中銀香港資深經濟研究員蔡永雄表示,預期聯儲局今年加息3次,對港元拆息不會有太大影響,港匯料於7.8附近水平徘徊,資金於2022年流出港元機會不大。他預料本港住宅樓市走勢大致穩定,主要是預期美國加息幅度溫和,以及本港住宅單位的供應持續偏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