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RCEP啟動 海豐具先行優勢可吼

時間:2022-01-10 04:24:41來源:大公报

  圖:海豐國際早已扎根亞洲市場,相信能受惠於RCEP的實施。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剛在1月1日啟動。該自由貿易協定由15個國家簽訂,成員包括中國、韓國、日本、東盟等;未來20年區域內90%以上貨物貿易的進口關稅將會取消。RCEP被喻為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區,將可促進成員國間的物流往來,航運業是其中一個受益板塊。本周專家推介的海豐國際(01308)正處於風口位置;該公司早已扎根亞洲市場,在航運物流服務領域擁有先行優勢。

  科技股近日突然翻身,究竟是「死貓彈」,抑或否極泰來?股市難估市,看基本面買股才是投資王道。本周專家推介騰訊(00700)和中軟國際(00354)。騰訊無論股價在哪個水平,都是券商界的首選股,月初跌穿橫行區間底部,迅即重返區間,不管是否翻身,以往績市盈率21倍而言,都是值得關注。最後要補充興業證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的觀點:他認為科網龍頭轉向老經濟、價值股的邏輯,未來將出現2007年後中移動(00941)行情,即股價在見頂後,出現長年累月的滑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