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聞分析/持倉報告尋寶 Discovery前景俏\許臨

時間:2021-10-15 04:27:19來源:大公报

  除了對宏觀經濟的看法外,Michael Burry的選股法則也同樣值得參考,他用的是另類「價值投資法」,選出一些能在短時間內上升的價值股,並且不需要長期持有。從他旗下Scion Asset Management的持倉報告中,往往讓投資者找到很多「寶藏」。

  截至今年第二季止,Scion Asset Management除持有大量能源股外,持倉最大的是Discovery(US:DISCK)股份,持股量達85.5萬股,也是目前基金最大持倉。投資者要留意Michael Burry買入的股份代號是DISCK,Discovery在美國上市有三個代號(DISCK、DISCA、DISCB),分別代表不同的投票權,DISCA代表1股有一票投票權,DISCB則10股才有一票投票權,而DISCK則沒有投票權,在美股市場上,DISCA的成交量最大,DISCK的成交量則較低,而DISCB的成交卻十分稀疏。

  Discovery為全球媒體公司,旗下各類的電視頻道,包含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旅遊生活頻道(TLC)、動物星球頻道(Animal Planet)、科學頻道(Science Channel)等,近年也進軍串流影音業務。

  今年六月美國電信業者AT&T確認旗下華納媒體(Warner Media)與Discovery合併,共同創作新影音內容,並同時在電影、電視,以及網上串流服務三個主要平台發展。

  在媒體業的競爭上,更多的內容能帶來更強的用戶黏性,從而減少用戶流失,創造定價權並提高利潤率。

  Netflix與迪士尼便是運用這種業務戰略,不過,市場認為華納媒體與Discovery合併成立新公司後,將更有能力與Netflix、迪士尼等領先企業,在串流影音業務方面競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