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點石成金/看好航運醫藥股 無懼跌市頻增持

時間:2021-10-15 04:27:18來源:大公报

  市場總愛提及Michael Burry在大跌市沽空賺錢的事跡,現實上,他是另類價值投資的高手,選股能力十分之高,截至今年第二季,他旗下Scion Asset Management持有最多的是醫藥股、能源股及航運股。

  今年第二季他持有Scorpio Tankers(US:STNG)的股份較第一季增加超過2倍,縱使他認為美股很可能會見頂,仍大手增持這家公司的股票。Scorpio Tankers是一家航運企業,從事提供精煉石油產品海上運輸的公司,通過分銷煉油廠的汽油、取暖油和燃料油等產品,為石油供應鏈中的終端用戶提供服務。

  航運股除受惠經濟復甦外,Scorpio Tankers的基本因素亦不俗,在過去三年(2018年至2020年),營收增長分別為14.1%、20.4%及30%,毛利增長則為10.8%、27.3%及35.9%,2018年及2019年均錄得虧損,但2020年已成功虧轉盈。

  另一家較第一季增持超過一倍的股份是Marinus Pharmaceuticals(US:MRNS),一家專注於神經性病症治療之臨床階段生物製藥開發及藥品商業化業務的公司,該公司開發Ganaxolone產品主要用於醫療院,以控制急性病症發作。

  醫療股研發成本一向很高,Marinus Pharmaceuticals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但營收增長卻驚人,去年全年營收只有170萬美元,但今年上半年營收已是去年全年的逾3倍。

  Michael Burry在2019年買入GameStop(US:GME)時,市場仍未發掘此股的優點,最終他依靠GameStop大賺15倍,今年他預計大跌市來臨前仍大手增持Scorpio Tankers及Marinus Pharmaceuticals,或許這又會是未來的暴升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