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渣打:港股次季最牛睇31000

時間:2021-04-08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渣打香港財富管理第2季投資展望

  【大公報訊】港股在4月份首兩個交易日顯著波動,市場預期恒指在今年第2季的波幅仍然較大。渣打香港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說,預料恒指在25000點至31000點的區間上落,惟大部分時間會處於28000點至31000點範圍。至於港匯昨日一度走弱至7.8水平,他指現時仍有不少資金停泊在港元等候投資機會,整體而言,料港匯仍會維持穩定。

  美國道指近期屢創新高,惟內地與香港股市的表現相對遜色。梁振輝指出,部分原因是內地A股延續今年第一季的疲弱走勢,港股的投資氛圍亦較疲弱,投資者對內地和香港股市現時大致持觀望態度。恒指今年2月曾見31183點,他相信第2季度未必能突破上述高位。

  在全球周期性復甦的推動下,渣打香港財富管理最為看好全球股票,當中最看好美國股票,其後依次為日本股票、亞洲(日本除外)股票,英國股票亦上調至看好。看好美國股票,源於有財政刺激措施和貨幣政策提供支持。

  中長期維持看淡美元

  美元近期稍強,美匯指數現於92附近徘徊。投資顧問董事趙海珠表示,預期美元在未來1至3個月仍會「適度看漲」,惟中長期而言,該行維持看淡美元的觀點。美元走強不利新興市場的資產價格,趙海珠預料離岸人民幣(CNH)兌每美元有下行壓力,中期或下試6.45元人民幣水平。

  梁振輝續說,新興市場的投資潛力在第2季不及成熟市場,故此有部分資金從新興市場流出。不過他指出,暫時未見美匯指數大幅抽升(料不會高於95、96水平),或美國十年期國債孳息率再大幅攀升(在2%左右會有龐大壓力),相信資金流出壓力不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