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減持股票比例 做好資產配置\容 道

時間:2021-01-27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歐洲股市逆勢普漲,或顯示資金從亞洲流往歐洲。\路透社

  港股本周至今絕對是全球資本市場最關注的市場,那氣勢如萬馬奔騰般的買盤,加上醉生夢死的、似是而非的又比天高的股價,使全世界的投資者都不期然要多看一眼,再而躍躍欲試殺進市場希望也趁勢撈一票,好為2021年打響頭炮!

  然而,股壇老兵都知道在這個水位入市肯定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格局,遇上激烈的震動是免不了的,大家都是心有猛虎才去搶奪這口肥肉,但這情勢,黃雀在後也必定是劇本的一部分。

  周二,港股沒有繼續周一的狂升,反變成是疲態盡現,低開低走,最後竟比周一的升幅「跌突」,大跌767點;同時也拖累A股及整個亞太市場出現近期較少見的普跌行情,上證跌1.5%,日股和韓股分別挫1%及2.1%,一片慘紅。

  但奇怪的是到歐洲開市,歐股竟反其道而行,出現普漲情況,且大部分都有超過1%的進賬;在歐洲政經市場大致平靜的當下,這似乎只能解釋說資金從亞洲流往歐洲了。

  老讀者都知道筆者的投資組合整體採取守勢近一個月了,且不斷套利減持股票比例,把資金配置到其他資產上以靜觀後向。

  由此,筆者對港股的大幅上抽下插,從戰術上是歡迎的,只是免不了在大升市時要跑輸大市,同時在操作時要比平時更費多點心神罷了。

  當然,凡事有失必有得,相信若後市再跌,筆者就可更舒坦又胸有成竹地在低位買進心儀的價值型股票,為馬上將至的牛年開個好局。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