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調查:76%投資者偏好港股

時間:2021-01-27 04:23: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恒指自去年下半年起逐步回升,至今仍然最吸引投資者眼光。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的調查發現,投資者在未來12個月優先考慮的資產類別即為股票,在843名受訪者之中佔比最高,約81%。香港是最受投資者歡迎的市場,佔76%;其次是內地(49%)和美國(44%)市場。

  另據基金公會資料顯示,截至去年11月底,本港零售基金仍然錄得淨流出,意味贖回額高於銷售額。基金公會主席鄒建雄表示,主要是由於去年3至4月期間,投資者被市場震盪「嚇怕」,導致資金大幅流出,就算其後有資金流入也無法彌補。

  雖然全年計有可能錄得資金淨流出,但情況在近月有改善,原因是去年尾至今年初期間市場投資氛圍好轉,環球股市和債市在去年下半年強勁反彈,港股和美股在今年初的升幅亦見顯著,投資者對股票的興趣相當熱衷。

  此外,滙豐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內地基金市場的發展蓬勃,投資者亦積極投資香港市場。據滙證預測,在最樂觀情況下,預料今年首季的南下資金可能達到3500億元人民幣,全年計或達到破紀錄的8000億元人民幣,按年顯著增長32%。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