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指點金山/美大選增添金價反彈機會\文 翼

時間:2020-09-29 04:23:57來源:大公報

  黃金上周大跌,創逾半年來最大單周跌幅。因歐洲新冠肺炎疫情再度爆發,加劇人們對新措施及經濟影響的擔憂,進而推動美元強勢上攻,美匯指數創下4月初以來最佳周度表現;以及全球股市遭遇拋售,美國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希望減弱等,均打壓黃金避險需求。眼下本周,重點留意中國PMI、多國GDP、美國非農數據,英國和歐盟新一輪脫歐貿易磋商、美國大選辯論上演、美歐央行官員們重要講話等。

  隨着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數量不斷上升,第二波感染在歐洲各地激增,各地政府重新對活動進行限制;近幾周美國沒出現類似感染激增,各州政府採取的措施沒那麼嚴厲,這提振了美元避險屬性。以及對第二波疫情爆發擔憂,全球股市遭遇拋售,迫使投資者撤出黃金和股票。美國方面,新的新冠肺炎解困方案持續陷於僵局,預期在11月大選前達成協議的希望非常低,這給予金價中期走勢帶來較大壓力。另外,美聯儲承諾未來幾年不加息,貨幣政策混亂導致美匯攀升,美元強勢對貴金屬構成壓力。

  本周,市場需關注全球疫情、股市、美聯儲官員講話、美元表現,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及美國經濟數據,其中新冠疫情、大選辯論和9月非農就業數據最受關注。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加將考驗投資者的決心,人們越來越擔心新一輪封鎖。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民調顯示,拜登暫時領先特朗普7%;從歷史來看,大選前後金價通常會出現上漲,大選對美元、利率和地緣政治有着較大影響;美國大選充滿着不確定性,這有利黃金。對於美國9月非農就業報告,市場預計該數據略低於8月,8月失業率為8.4%,颶風可能影響本月底經濟活動,或對9月就業數據產生影響。

  技術分析,黃金大幅下挫擊穿1862美元低位,中短期走勢向下,不排除金價短期有反彈震盪。金價重要阻力在1925美元,如不能企穩上方,短期還有震盪修正;重要支撐在1824美元,跌破此位還有下探。

  (作者為第一金(福而偉金融控股集團成員)高級分析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