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海篩選/鐵塔宜耐心等待收成期/安 然

時間:2020-09-15 04:23:49來源:大公報

  中國鐵搭(00788)今年可謂傷了不少股民的心,在許多科技股一度爆升的背景下,鐵塔不僅從年初2元的高位持續漫長下跌,還一度跌穿1.4元,並長久在低位徘徊,這真的是很考驗投資者的耐心,因為明知道目前公司的價值確實沒有得到反應,並且在5G的大賽道上,前景光明。話說回來,為什麼鐵塔不會升?

  首先顯而易見的原因是受到今年疫情的影響,拖累公司在上半年各項營運數據增長緩慢,電信業網路建設延緩,截至1季度末公司的塔類站址環比增長0.6%至200萬,總租戶環比增長1.1%至330萬戶,公司的塔類業務收入同比小幅增長1.5%。其次是美國的相關制裁行為均對5G板塊帶來一定打擊,因而拖累股價走低。

  為什麼說鐵塔值得擁有?因為集團是5G技術升級確定性較強的受益者,是真正「硬核新基建」。主要業務模式是向電信運營商及其他機構提供通信鐵塔租賃和運營業務,在5G大行業發展背景下,數據流量增長持續可期,將對塔站產生更大的需求,預計未來會吸引更多新的租戶,從而改善收入構成,據中期業績顯示,目前每個塔站的平均租戶比例已經上升到1.64。工信部近期表示,內地5G用戶超過8000萬,在內地數字產業化堅實的基礎,鐵塔增長發展可期。從業務數據看,鐵塔今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長16.9%至29.8億元,預計下半年增長有望加快步伐。

  不過由於短期沒有催化劑,預計股價表現在短期內或欠佳。當然,喜歡短線博弈的投資者會選擇短線離場,尋找其他短線升幅巨大的投資標的,但是如果以年去計算投資回報,長線布局總是能有更高的收益率,因此,目前仍在低位徘徊的鐵塔依然是吸貨良機。

  (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