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經濟強韌 A股值得投資\容 道

時間:2020-07-11 04:24:01來源:大公報

  A股從六月底2950點水平,以不到十個交易日的時間直衝上3450水平,狂升500點,即約17%的升幅,成交額更是日比天高,就可知氣氛的狂熱;到了周五才總算有點想冷卻一下這高潮不斷的狂牛的味道了。

  周五上證是低開低走,以過萬億成交大跌近2%,因為早兩天大金融板塊已早一步回調,所以以此跌幅而言是淡化了這天普跌的殺傷力。其中以地產、證券和軍工類下跌得較猛,當然,此跌幅不算什麼,但若投資者是在過去兩三天才在高位買入,則會感到其傷痛也是較大的,我目測不少熱門股過去一兩天高低位震幅都超過10%。

  正如我上一期所說,領導層是歡迎穩健的牛的,而且無論主動還是被動原因,推動股票市場發展已是一個高層次共識了,剩下的只是如何更有效益的執行和演出,而能助力於大經濟和產業升級發展應該是最終目標!明乎箇中道理的,此時應該對市場謹慎樂觀,多做功課,對政策、行業和個股都要下一番苦功,日後自然會享受到股市興旺的紅利。

  至於港股,因為內部可能有新一波疫情,加上A股的狂熱氣氛有所收斂,外資更是站在第一線沽貨,而且因外資和熱錢在掌控大價藍籌股方面較有優勢,所以大戶是托住指數大價股以減低指數的回落幅度,而在另一邊則狂沽個股,所以,不少二至四線股票跌得十分慘烈,高位接貨者不知要坐貨多久才能翻身了……

  至於歐洲市,卻是令我有點驚訝的:歐股竟出現普升的狀況!以現在地球村的情況看,亞洲的前景應該比歐美看高一線,但熱錢似是更懂得不立於危牆之下,一見勢色不對就立刻走人,這也十分符合外資常說的零和遊戲的核心思想的。

  不過,若明白老外的現實主義,我們應該更對A股的市場有信心,因為現在外圍是真心相信中國是抗疫的能手,同時中國的經濟將最有序的重新起動,最關鍵的是中國不少產業更搶在最前,市場的機會當然也是最先得到了,如此,A股的優質價值型股票更是值得長線投資的。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