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科技產品國產化 神州控股受惠\鄧聲興

時間:2020-05-23 04:24:02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急跌逾千點。本港政治及經濟前景不明朗因素增加,料拖累港股試近期新低。此外,本港將於下周公布4月貿易帳,以及進出口年率等數據,預料貿易情況未有明顯改善。另一方面,市場關注中美關係發展,美國指中國落實首階段貿協有進展,更多美國農產品獲准輸往中國。另外,美國在下周四公布首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前值為負4.8%,反映經濟衰退的開始。中國將在下周公布4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率,料企業利潤增長仍將受壓。

  中國加速爭取關鍵科技領域的全球領導地位,計劃通過從無線網絡到人工智能等各方面的部署,為經濟注入超過1萬億美元。根據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計劃,在到2025年的6年間,中國估計將投資1.4萬億美元,要求城市政府和華為等民營企業鋪設5G無線網絡、安裝攝像頭和傳感器、並開發人工智能軟件,以支持自動駕駛、自動化工廠和智能城市等領域。

  神州控股(00861)為政府及企業用戶提供高效的國產軟硬一體化產品及服務。集團已推出第一款自主創新的神旗─因特睿一體機,通過基礎軟體、晶片、伺服器等軟硬體的深度適配和優化。神州控股旗下神州資訊在銀行核心業務、管道管理解決方案市場進一步擴大佔有率。

  值得關注,集團在智慧產業鏈業務、智慧城市業務及其他業務,首季度收入實現約24%增長。大數據科技生態鏈業績顯著增長,智慧產業鏈推動盈利能力提升。

  疫情期間加快智慧產業鏈需求增長,今年首季智慧產業鏈收入對比去年同期增長約22%,由於電商業務隨着疫情期間網購需求而大幅上升,簽約額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約62%。相信智慧產業鏈的智能化存儲解決方案和大數據平台經營效率將持續改善,推動盈利能力顯著提升。隨着國外訂單向國內轉移。加上海外疫情仍未受控,部分企業偏向在中國企業採購,半導體國產化趨勢持續。

  與此同時,中美貿易關係緊張,美國對華為實施採購限制,神州控股將繼續受惠科技產品國產化。

  (作者為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