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股市滑坡不會長久\沈 金

時間:2020-05-23 04:24:02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大幅下挫,恒指二四○○○和二三○○○關都告不保,最低見二二八七八,跌一四○二點,收市報二二九三○,跌一三四九點,跌幅百分之五點六,是今年來跌幅最大的一個交易天。成交額亦創紀錄,高達一千八百零五億元,較前日激增五百六十三億元。

  大市滑落同拋售大增有關,而拋售之出現,又同政治因素拉上關係。有人將全國人大即將通過的有關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制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視為「利淡」,於是沽貨唯恐不及。事實上,這是中央為了解救香港的政治死結的一個斷然措施,如果不採行動,香港必被反對派打殘,甚至出現勾連外國勢力,「港獨」囂張以及恐怖活動頻生等現象,香港不死奇矣!是以中央為港制定國安法律以及健全其執行機制,正是為香港好,為港人福祉做工作。也許部分港人不明真相,股市所出現的滑坡只是一時的發泄,估計不會長久。

  昨日所見,本地地產股沽壓相當大,不知是否與大戶對今年樓價不存寄望有關。信置、領展、希慎的跌幅高達一成,而長實、新地、新世界的跌幅均在百分之七至九。

  本地銀行股亦不振。滙控再創新低,為三十五元四角半,收三十五元八角半,跌百分之六點九。恒生收一二四元,跌百分之七。中銀香港收二十二元四角半,跌百分之七點八。反觀內銀股,跌幅比本地銀行股為小,如建行只跌百分之四,工行跌百分之二,農行跌百分之三,中行亦跌百分之三。新經濟股方面,也受大市氣氛影響而回落。騰訊、阿里、美團、小米「四大天王」齊跌,以美團跌百分之七、小米跌百分之六較多。

  現時恒指已回到今年三月二十四日收報二二六六三點之後最低,因而下一個支持將是二二五○○至二二六○○區間。今年最低點是三月二十三日的中段低位二一六五九,這將成為大市的「最終支持」。個人不認為有需要考驗這一關。

  當情緒過後,人們認識到香港有國安法可長治久安,可以解決現時的困局,就會恍然大悟,亦是港股強力反彈之時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