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個股點評\具基建REITs潛質 滬杭甬目標8元

時間:2020-05-22 04:24:00來源:大公報

  滙豐研究發表報告指出,滬杭甬(00576)子公司浙商證券計劃透過定向增發股份,集資最多100億元人民幣,管理層透露滬杭甬未參與此次配售,將導致其在浙商證券的有效持股比例從46.9%攤薄至36.1%。

  報告指,浙商證券少數股東權益增加,將對每股盈利產生負面影響,但相信滬杭甬投資者會樂見公司未有再增加對證券業務的投入。該行指出,今年首四個月證券業務淨利潤按年增長61%,對行業整體持樂觀態度,預計今年的監管環境將趨於寬鬆。

  公路收費業務方面,滙豐研究表示,中證監於4月底發表關於推進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試點相關工作的通知,提及高速公路等交通基建行業獲優先支持,目前滬杭甬潛在有3至5個資產有條件發行REITs,相信可增加公司融資渠道。

  滙豐研究認為,公司派息穩定,維持買入評級,但考慮到首季經營開支超預期,將今年盈利預測下調6%,目標價由8.3元降至8元。

  九興毛利率趨升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表示,九興控股(01836)擁有鞋類代工商的優勢,受惠於Nike及奢侈品牌開拓運動鞋市場而帶來的增長潛力,相信九興於女性鞋履市場的多年經驗,有助公司生產高端及複雜的鞋類產品,預期將進一步增加於Nike的市場份額,因此為九興帶來穩定收益增長及毛利率擴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