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帷幄之妙\抗疫積極 亞洲區料較能吸引資金\郭奉孝

時間:2020-03-30 04:23:43來源:大公報

  投資前認清真相才能懂得下這盤大棋局。國際形勢最近在新冠肺炎肆虐之下,東進西退的形勢變化更明顯。過去因為中國200多年的近代悲慘歷史,令華人普遍對西方存在幻想,惟在英國執行群體免疫政策之下,連查爾斯王子及約翰遜首相都證實確診,反而中國以至整體亞洲較先進國家或地區並未失守,反而證明亞洲今天的人民素質及經濟實力,已非當年。

  中國為新冠肺炎最先爆發地區,疫情率先受控,經濟能否回復到過去則仍需要時間。即使是行政執行力較中國略遜的韓國,在嚴格處理大邱市及邪教新天地教會後,疫情也已進一步受控。反觀歐美政府及人民反應比亞洲緩慢及欠缺針對性,令病毒橫行。

  民主自由,是西方文明一直宣揚的價值觀,惟民主自由不代表完全無管制的自由。「非常時期、非常造法」。也許亞洲地區近幾代普遍經歷太多苦難,令人民對天災人禍的反應更積極,也就更有效回應政府政策及新挑戰。

  未來細菌與病毒威脅只會越來越厲害,在這樣的大趨勢下,以上提到疫情較容易受控的亞洲較先進國家與地區,相對可提供一個更安全環境生活及營商。同時考慮國家的財政狀況及政府執行力,中國及新加坡此兩國家未來相信能吸引更多資金及投資者進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