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黃金羅盤\好倉增加 金價挑戰1600美元\黎家鑫

時間:2020-02-15 04:23:47來源:大公報

  政治地緣風險方面,美國總統特朗普即使在上周的彈劾案中獲判決無罪,但美國聯邦參議院表決通過一項決議,防範美國總統特朗普恣意攻擊伊朗,同時嚴厲指責他的外交政策。加上,國內樂觀的數據以及美聯儲官員的積極評論,美元維持在四個月高位附近,風險偏向減少。另外,投資者繼續關注中國和全球地緣政治的頭條新聞,而美國零售銷售和密歇根州消費者信心指數可能會令隨後的交易有所改變。

  在意識到中國疫情嚴重的同時,中國非常積極地為金融市場注入了活力。圍繞中國疫情的新擔憂促使投資者在周四尋求資金的庇護所,不排除令黃金有上漲的可能性。

  技術分析方面,考慮到金價升至自2月4日以來的高點,買家需要突破並站在1585美元的直接上行阻力位,以能達到月高點1594美元和1600美元整數位,1575美元水平左右可為止損和觀察位。筆者認為黃金漲勢可能會突然加快。自一月初觸及1611美元後,黃金價格範圍都有縮小或三角形收縮的形狀,而現時日線漲勢加上持倉量和交易量的增加,表明進一步上行空間及升至1600美元的可能性仍存在。不利的一面是,在回調期間應注意21日均線在1569美元附近。當買家退出市場,亦可能會導致從而進一步下跌至最近的低點1562美元附近,以及1550美元水平。

(作者為博信黃金資深金匯導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