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退返二七○○○關\沈金

時間:2020-01-29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現時受影響最大的或是旅遊、酒店、消費、飲食、航空等板塊\中通社

  鼠年初五開市,先恭喜大家新春大吉,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剛過去的豬年,可謂世事多變,令人目瞪口呆,經濟健康同受影響。以股市為例,狗年收爐指數為二七九九○,到豬年收爐,恒指報二七九四九,跌四十一點,亦即豬年是下跌的一年,雖然跌幅微不足道,但仍然使人有忐忑不安之感。因為若以西曆的二○一九年計,股市是上升的,由二五八四五升至二八一八九收市,全年升一八四三點,可見出現較大逆轉的是一月份,至今跌了一二四○點,令陰曆的年線圖下跌,便是這個跌幅闖的禍!

  先小結上周港股的表現,升降韻律為三跌二升,轉弱,這亦是中止了過去連升七周的大強勢,開始步入調整,加上有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傳播,令投資環境備受考驗。現時,五周的升降韻律已由五周全升轉為升升升升跌,四升一跌。十周則是:升跌升升升升升升升跌,八升二跌,較以前的九升一跌為少。值得注意者,為上周恒指的下跌幅度不小,有一一○七點之多。

  移動平均線中,四條重要的丈量標準跌了兩條,即十日及二十日線,未跌破的是五十日線和二五○天線。五十日線現處二七五一六水平,二五○天線則處二七七○四水位,換言之,港股若不想技術走勢再弱下去,二七五○○至二七七○○這二○○點區間是必須力守的。

  毫無疑問,現時市場的焦點已落在遏止新型冠狀呼吸系統疫情之上。若能控制,股市即有反彈;若仍散播不止,則股市的投資信心會進一步下降。受影響最大的是旅遊、酒店、消費、飲食、航空,影響不大的是電訊、公用事業。不過,在信心仍未提振之下,今日很可能未能紅盤高開,整體指數在疫情籠罩下,將會退返二七○○○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