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自動系統分拆概念動力足/連敬涵

時間:2019-12-03 04:24:00來源:大公報

  自動系統(00771)集團是1973年成立的本港老牌IT服務商,是全球最大的IT集團CSC在亞太地區的總部。作為香港本土最大的IT服務商之一,集團主要業務覆蓋一站式資訊科技解決方案及服務,主要產品為:行業解決方案、雲端應用開發及服務、智能網絡安全服務、系統集成及運維。

  集團1997年在聯交所上市,上市22年以來主營業務穩定、業績良好,從未出現過虧損;2009年,A股上市公司華勝天成以現金購買自動系統65%股權,成為控股股東,之後從未減持。

  集團市場佔有率在香港IT服務領域排名第七,已累計服務超過3000家客戶,市場範圍基本覆蓋全球。客戶涵蓋了恒生指數一半的成份股,多個政府部門、大型跨國銀行及香港頂尖高校。

  集團11月計劃將持有86%股權,從事資訊科技解決方案供應商的附屬公司Grid Dynamic International分拆於美國Nasdaq上。

  預計完成交易後,可為公司錄得約8850萬美元(約6.93億港元)的可觀收益,投資者可予留意。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