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市場穩定首務止暴制亂/沈 金

時間:2019-10-09 04:23:48來源:大公報

  長假後的港股,表現反覆,行情先升後回,恒指最高見二六一八○,升三五九點,而低位則報二五七六一,跌六十點,收市為二五八九三,升七十二點,全日總成交增至八百三十一億元,顯示在恒指一度重越二六○○○關時,部分投資者感到鼓舞而加大吸貨的力度,可惜好景不常,重拾該心理關口後卻未能守住,末段不保,又令即市回吐者增加。

  從走勢看,近期恒指的反彈,均受阻於二六二○○水平,例如九月三十日高點為二六一六一,十月二日高點為二六○九二,三日高點二六一九二,四日高點二六一六九,昨日高點二六一八○,均在二六二○○以下。市場人士擔心這會成為慣性的阻力。

  昨日,表現較好的板塊為金融股,無論內銀還是本地銀行股,都告上升。升幅榜中,港交所亦入內。原因是港交所宣布放棄收購倫交所,市場認為做法合理,少了不明朗因素,於是使得港交所反彈,該股收二三一元二角,升五元二角,升幅百分之二點三。滙控宣布為節省開支,將裁員萬人,全日高位升上五十九元一角半,收市五十八元四角半,升二角。

  在眾多上升的銀行股中,獨缺中行及中銀香港,相信這同暴徒一再破壞中銀香港設備而令投資者感到困擾有關。這說明暴亂已直接影響到股價。又如港鐵,亦是「重災區」,昨日創月中新低價四十二元六角,收市才彈上四十三元六角,但仍跌五仙。表現尚可的是內銀股中的建行、工行。

  市場仍對社會的暴亂深感關切,可以講如果暴亂持續,影響會日漸深遠,大市要真正反彈,根本難過登天,因為擔心「失控」的投資者亦在等沽貨機會,所以,要穩定金融、股市,首務之急仍然是迅速止暴制亂。沒有一個安定的社會環境,什麼也談不上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