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暴徒策動10.1殺警

時間:2019-09-28 04:23:58來源:大公報

  一波「黑衣恐襲」暗潮正威脅着全港。暴徒威脅要在十月一日國慶日前後策動恐襲,毒招包括:自焚、殺警、假扮警察殺市民等,製造人命傷亡,上演顏色革命最終章。警方情報亦顯示,暴徒計劃製作「加料」汽油彈,混入化學物質增強殺傷力。網絡上爆出短片,有暴徒在沙田山邊練習以巨型丫叉擲汽油彈。立法會秘書處表示,金鐘一帶面對嚴峻保安風險,有需要會要求警方進入大樓執勤。據了解,警方調配最少五千警力嚴陣以待。\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十月一日是全民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的大日子,但喪心病狂的暴徒不但在策劃搞破壞,更揚言要四處縱火「贈㷫」。網上近日充斥串聯煽動在全港多區同時搞事破壞的訊息,鼓動穿黑衣、升黑旗,針對商場、港鐵站、隧道及交通要道堵塞。他們亦企圖破壞公共設施,包括煤氣;還揚言要包圍沙田馬場。

  有搞事者在網上鼓吹,要同時多處行動,令警隊疲於奔命,甚至叫囂狂言「今次要殺狗。血債血償以祭8.31亡魂」。此外還煽動襲擊身穿紅衣的市民或內地人「私了」,以及破壞建築物的國旗和區旗等等。

暴徒狂言「火魔法決戰」

  大公報記者搜查連登討論區及telegram群組,發現近來這些暴徒在大肆宣傳「火魔法攻略」、「10.1火魔法決戰西環」、「10.1人人皆是鍊金術士」等等訊息,所謂「火魔法」,就是教唆暴徒在汽油瓶中混入鎂、磷等易燃粉末及輪胎碎等化工材料,令「汽油彈」殺傷力更大。網上流傳的片段顯示,一名男子在沙田梅子林山邊,以丫叉向一幅護土牆發射加有鎂粉的汽油彈,頃刻間火光熊熊。

至少五千警力嚴陣以待

  有討論區亦流傳一篇帖文,揭爆暴徒策劃在未來幾日搞「自焚」,甚至偽裝嫁禍警察殺害市民的事件,還密謀全黑蒙面打扮去襲擊伏殺警方雙人巡邏小隊。

  據了解,警方對這些流言不敢掉以輕心,已調配最少五千警力嚴陣以待。第一及第二梯隊絕大部分成員今起直至國慶期間取消休假。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日在例行記者會透露,情報顯示有人策劃在汽油彈加入化學物質,以加強殺傷力,直言「沒有火魔法師,只有縱火暴徒」!中區助理指揮官(行動)廖珈奇稱,對於違法和破壞行為,警方定必即時介入搜證及追究刑事責任。

  警方昨日已發出反對通知書,不同意「民陣」舉辦十月一日遊行。立法會秘書處昨宣布,立法會停車場及天橋入口將會封閉,強烈勸喻大樓使用者不要返回及在大樓內逗留。秘書處指出,根據警方評估,今日起至十月一日,金鐘一帶面對嚴峻的保安風險,立法會大樓附近可能爆發暴力衝突,對大樓使用者的安全構成即時威脅。如有需要,秘書長會徵詢行管會主席及另外兩名當然委員的意見,要求警方在大樓外候勤,有可能發出紅色警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