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積極布局海外項目 力鴻前景值得關注/甄 榮

時間:2019-09-19 04:23:51來源:大公報

  近期中金公司發表報告,指第三方檢測行業(TIC)監管趨嚴推動市場升級,發展空間廣闊。數字顯示,中國TIC行業市場空間為2811億元人民幣,全球TIC行業市場空間為2000億歐元(約15638億元人民幣),表示國內TIC行業仍然在高速發展期,而國外市場則相對較為成熟。業內企業應該爭取布局海外,集中國際化的長線業務發展。當中,中國力鴻(01586)在2019年內擁有多個國際項目,前景值得投資者關注。

  根據中報,中國力鴻在今年上半年主要有兩個海外項目,包括新加坡收購項目,以及巴基斯坦卡西姆港兩個燃煤電站服務項目。在收購之後,中國力鴻的石油、天然氣及燃料散裝貨物等實驗室檢測將覆蓋至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地,為相關業務降低成本帶來協同效應。值得留意的是巴基斯坦的項目,中國力鴻是唯一一家獨立檢測服務商,而招標人中國電建是經國務院批准的水利集團公司,全球清潔低碳能源、水資源與環境建設領域的領導者,本次中標後中國力鴻對業界充分展現了其綜合實力,同時為國家「一帶一路」大戰略進行布局,為佔領東南亞市場立下基礎。

  據了解,中國力鴻正將自動化的科研成果應用到服務中心,優化實驗室設施,增強行業競爭力。不管在內生增長還是外延布局,中國力鴻都已有全面的計劃,綜合實力在TIC行業中屬較高水平。

  目前,中國力鴻的股價為1.30元,比8月尾的低位1.11元已高出約17%,但與52周高位1.8元相比則仍有一段距離,投資者仍然足夠水位,可考慮入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