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A股較港股更易預測/容 道

時間:2019-09-11 04:23:56來源:大公報

  周一A股無驚無險成功穿越了3000點,港股則在近一個月的高位爭持待變,而其結果在當下的局面更是有其微言大義。若能懂得,自然是更能輕鬆駕馭後市大局了。

  我覺得現在A股的表現是較為單純及可預測的,因為A股主要的考量是內地的金融和經濟因素,但港股則要顧及到全球的經濟情勢,加上近來的政治事件,就完全變成是政治市了,莫測高深呢!

  回看自己今年至今的戰績,就很能反映上面所述的情況,我A股組合的回報是港股的三倍有多,甚至是國際資產板塊的表現也比港股亮麗,雖然都有幸仍然是全部錄得正回報,但我坦誠的說,我在港股投入的精力是最多的。也因而深為之沉思不已。

  執筆時,黃金下破1500美元,但另一邊的石油卻反覆上升至近月高位,現在又應該是全面對這兩種資產反向操作的時候了!至於外圍股市也是整體在高位徘徊,我也毫不客氣地先把部分獲利貨割禾青再算。

  最後,提醒大家一下,最近新興市場的表現很好,可算是股匯雙收,若之後各類投行再鼓動大家去買入有關市場時,那已經應是水尾了,切不可上當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