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現場直擊\暴徒行動軍事化 謀搞「顏色革命」\大公報記者 段遠峰

時間:2019-06-13 03:12:53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的物資車停泊在很遠的地方,再由人手接力運送物資

  立法會昨原定就修例恢復二讀辯論,惟大清早已重演「佔中」,甚至比五年前更兇狠,會議被迫停開。大公報記者在暴動現場,親身見證暴動有組織、有預謀,暴徒行動有序,有流暢的物資通道、安全通道和通訊通道,暴動再現顏色革命影子。

  大公報記者發現,暴徒的物資車停泊在很遠的地方,再由人手接力將大量物資送到指定地點。從運送物資的過程到衝擊指令,都是有人在通訊軟件全程指揮,六人指揮小隊處身金鐘海富中心附近,當中五人蒐集情報後報料,由「總司令」以手機發出指令,暴徒收到後就再以口耳相傳的形式傳遞訊息。

  是次暴動變得軍事化及系統化,其實是參考了美國海軍陸戰隊傳遞指令系統模式。暴動參與者多為年輕人,但以昨日行動的規模及模式,相信背後有「高人」指點,而這些人明顯接受過一定程度的軍事訓練。

  暴徒將鐵馬組成三角陣、準備物資供前線使用等行動,均是高效及攻守兼備,而暴徒分批進出接力,讓各小隊有休息時間,反映整場暴動經過精心策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