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板塊尋寶/聯控頻分拆 短線看20元/贊 華

時間:2019-06-13 03:12:52來源:大公報

  聯想控股(03396)最近又有收成,話說其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聯泓新材已於5月31日向中國證監會遞交在深交所中小板作建議首發A股上市的申請,並於6月10日獲申請受理,意味集團持有聯泓新材的股權價值將被彰顯,有助提升集團整體價值。聯泓新材是從事先進高分子材料及特種化學品的研發、生產與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現建有內地領先的烷氧基化合成與應用實驗室,以及先進高分子材料研發實驗室。

  資料顯示,2017年聯泓新材成功開發出高熔均聚聚丙烯產品PPH-M600X,並迅速獲取50%以上的大陸市場份額,目前為該產品內地最大的供應商;而用於電線電纜的高端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牌號UL00628,料佔40%左右的市場份額,成為目前內地最大的供應商。

  建議分拆完成後,聯想控股持有聯泓新材的股權預期將從60.44%減至不少於48.35%,並繼續為其附屬公司。聯想控股表明將繼續透過收取聯泓新材的股息分派及合併利潤等方式,受益於其業務及股價的任何潛在升值。而這次分拆,也標誌着聯想控股拆子公司回歸A股之路。

  此外,聯想控股早前亦公布,其附屬公司正奇金融於香港聯交所主板之建議分拆上市,以及向合資格股東提供保證配額,基準為每持有13股聯想控股H股可認購1股正奇H股。趁着近日股市調整,現價不妨趁低收集,短線有力上試20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