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板塊尋寶/放寬汽車限制 永達受惠/贊 華

時間:2019-06-12 03:13:01來源:大公報

  內地近期就汽車行業推出放寬限購或擴大准購規模,當中新能源車更全國性地取消限行、限購,預料對整個汽車行業都有裨益。永達汽車(03669)作為內地汽車代理業龍頭之一,勢必受惠。

  為了解決擠塞及環境問題,中國多個城市都有汽車限購令,但在如今對抗美國挑起的貿易戰下,中國必須經濟轉型,透過刺激內需以彌補出口損失,因而在汽車業就出現種種放寬限制措施。

  日前,廣東省就率先提出9方面共29條具體措施,汽車業成為促進消費重點領域,重點推廣新能源車,加快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放鬆限購,逐步放寬廣深汽車搖號和競拍指標,擴大准購規模,其他地市不得再出台汽車限購規定。

  至本月3日,發改委、生態環境部、商務部印發《推動重點消費品更新升級 暢通資源迴圈利用實施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可簡單總結為產業升級、促進消費、改善環境、報廢管理四大引導方向,重點是拉動汽車消費。

  因為《方案》要求各地不得對新能源汽車實行限行、限購,並鼓勵對無車家庭首輛新能源汽車給予支持。燃油車從限購轉向引導使用,研究探索擁堵區域內外車輛分類使用政策,原則上對擁堵區域外不予限購,可以拉動例如環滬、環京等區域的新車銷售。

  先後獲得中國企業500強、中國馳名商標、中國汽車經銷商集團百強企業的永達,近年積極擴充門店數目,本月初在湖南襄陽又添一家新的保時捷中心開業,多項因素俱有利股價後市表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