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林鄭覆函美議員:修例令港更安全

時間:2019-06-05 03:02: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曾卓鋒報道:美國參眾兩院八名跨黨派議員上月底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要求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又威脅稱香港若通過修例,將有很多跨國企業選擇將總部搬離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函回覆聯署信件,強調修例是希望香港能夠與未簽署長期協議的地區移交逃犯「修例會削弱本港法治」、「港人權利自由」等的憂慮毫無根據。

  林鄭月娥以長達八頁紙回覆美國議員,她在信中強調,世界公認本港有獨立的司法系統,法庭能夠獨立審訊,不受外界干預,更指過去22年的法治及司法獨立是香港成功的基石。她作為行政長官,有責任捍衛香港的優勢及基本價值。

   削弱法治憂慮無根據

  林鄭月娥又指,是次修例是要堵塞法律漏洞,又指任何一個政府均不可能接受殺人後能逃過法律制裁,香港政府有責任防止問題再次發生。對於修例削弱法治、損害港人權利、營商環境受影響等言論,林鄭月娥重申相關說法沒有事實根據,又強調修例不會損害香港既有優勢。她續指,如能成功通過修例,香港更能履行打擊跨境罪行的國際義務,成為一個更安全的地方。

  此外,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回覆日前美國商會就修例提出的八項質疑時亦重申,有關修例會影響香港經濟競爭力及「一國兩制」的說法均屬毫無根據。新聞稿提到,是次修例是要處理台灣殺人案及堵塞從案件發現的法律漏洞,又強調基本法有相關法律保障司法及市民自由,特區政府會繼續維護香港法治、司法獨立等核心價值。當局將會繼續向立法會議員、香港社會及各持份者解釋修例、釋除外界疑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