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衛生署:已展開調查

時間:2019-05-04 03:17:43來源:大公報

  圖:有曾在L醫生診所接種「水貨疫苗」的內地客出現頸、手紅腫

  【大公報訊】「水貨疫苗」肆虐,《大公報》踢爆疑有無良診所為客人注射「水貨疫苗」,衛生署昨回覆查詢稱,已就投訴展開調查,若發現有違反藥物條例情況,會採取相應的執法行動。衛生署重申,本港目前只有一種已註冊的九價子宮頸癌疫苗─「加衛苗Gardasil 9」,屬於醫生處方藥物,註冊證明書持有人為美國默沙東藥廠有限公司。

  衛生署表示,所有已註冊的藥劑製品須於包裝附上香港註冊編號,格式為「HK-XXXXX」。市民可在衛生署藥物辦公室網頁上使用「香港註冊藥劑製品搜尋」功能,以產品的英文名稱或香港註冊編號,搜尋註冊藥劑製品的資料。

  署方強調,有既定機制監察市場上銷售的藥品,亦會透過不同渠道收集情報,當發現有人涉嫌非法售賣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作售賣用途,會即時展開調查,需要時會與執法部門展開聯合行動,如發現任何違規行為,定會依法處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