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海口艦曾三赴亞丁灣 驅海盜護商船

時間:2019-05-01 03:17:46來源:大公報

  圖:海軍編隊指揮員王先軍\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在遠海大洋,由於我們中國軍艦的存在,那些不同國籍的商船得以安全駛抵目的港。」談到近年海口艦多次走出國門,圓滿完成護航任務時,編隊指揮員王先軍剛毅的臉上充滿了自豪之情。

  被譽為「中華神盾」的海口艦,自2008年以來,三度赴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航行七萬餘海里,圓滿完成120餘批次近600艘中外船舶的護航任務,解救了十餘艘受海盜追襲的中外商船,成功地處置疑似海盜小艇400艘次,受到各國艦艇及聯合國的廣泛讚譽。然而,令王先軍印象最深刻的,並不是海口艦所獲得的榮譽,而是被救援人員對中國海軍的感激和信任。

  「看到他們打出『中國萬歲』,『感謝中國海軍』的標語,還有船員身披五星紅旗吶喊,面對此情此景,我深深感受到作為一名中國海軍軍人的責任、使命和價值,所以沒有比這更難忘的了。」王先軍動情地說。

  王先軍表示,人民海軍建設近年已經進入了黃金時期,海上維權實現歷史性突破,與國際交流合作更加務實高效,「今天的人民海軍已經成為一支能夠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維護國家海洋權益,應對各種安全威脅,以及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軍隊,海口艦本身就是人民海軍發展建設的縮影。」他相信,這次編隊泊港,會以更加嶄新的姿態迎接香港市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