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再主渠道地位持續鞏固\甄榮

時間:2019-01-31 03:17:52來源:大公報

  回顧2018年,中國經濟轉向高質量發展,國內生產總值(GDP)突破90萬億大關,中國經濟增速還將維持合理區間,中國保險業也持續保持長期向好的態勢,保險需求進入加速釋放階段。其中,中國再保險(01508)改革發展成效明顯,再保主渠道地位持續鞏固,再保險板塊保費收入市場排名成功躍升,集團旗下中國大地保險中國市場排名實現由六到五的躍升。

  中國再保險業務規模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市場地位穩中有升,2018年亦有效達成了「加快經營發展轉型升級」的年度經營目標。

  中再產險、中再壽險在中國的市場份額始終佔據龍頭主導地位。直保業務中國大地保險在做精做優做強車險的同時,增長引擎快速向非車險切換,「大非車」戰略亦成效明顯。

  此外,集團全面儲備發展新動能,中國大地保險成功引進8家實力雄厚的戰略投資者,融資106.72億元,成為近年來財險業最大規模非上市股權融資;而中再產險和中再壽險則分別發行了40億元和50億元人民幣資本補充債券。

  中國再保險年內積極與各大保險公司開展大力合作,集團持續構建「戰略夥伴生態圈」,全年與廣西自治區政府、人保集團、中船重工、騰訊控股等17家重量級單位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合作領域和行業覆蓋面不斷擴大;持續構建服務「一帶一路」全球朋友圈,與「一帶一路」沿線29家東道國領先保險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海外合作網絡覆蓋122個國家和地區,並取得業務上的積極突破。此類合作項目將有利於發揮優勢,推動中國保險業的發展。集團實力強大,業務地位穩固,值得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