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穩健投資者受惠/沈 金

時間:2019-01-19 03:17:58來源:大公報

  久違了的恒指二七○○○關終於升越了。港股昨日氣勢如虹,以二七○九○點收市,升三三五點,是去年十月三日收二七○九一點之後最高的收市指數,也就是說,追回了三個多月的失地。

  歷史悠久實力雄厚的優質藍籌繼續領軍。騰訊作為新經濟股的代表,亦算得上是優質藍籌了。此外,平保、建行、中人壽、中移動、友邦、工行、港交所等,均入活躍股份名冊內,令穩健投資者受惠。

  是以這提醒小戶,投資不一定「求冷」,刻意吸納冷門和未有穩定業績的股份,風險相應增大,又未必會有理想回報,這樣的教訓是深刻的。近日,若干細價股被洗倉而重挫,持股人遭到重大損失,宜引以為戒。

  昨日的成交額有九百二十億元,較前日少五十四億元,是近期重上九百億元成交的數個交易天中的兩日。以恒指升越二七○○○關而言,九百億元的交投是起碼的能量,否則就嫌太少了,當然更好的是上千億元,這個數字已很久未見了。

  昨市之升,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可以講是水到渠成。往上看,二七二○○至二七八○○是一個相當頑強的阻力區,能否更上一層樓,仍要看有沒有特大利好消息而定。中美貿易磋商的最後結果為眾所關注,因為這符合「重大消息」的定義,對中、美以至世界都有重要影響。

  從走勢看,上述阻力區內作個別發展也是常有的景況。我比較喜歡這樣的走勢,以令升市可以更惠澤眾生,即一些應升未升股也得到垂青而追回多一點的失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