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首季變數多 公用股基建股或跑出

時間:2019-01-02 03:18: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玉蓮報道:踏入2019年,首季外圍環境仍不明朗,包括貿易戰、脫歐等因素,市場信心有所動搖,市場焦點將集中於公用股及基建股等防守性較強的板塊。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表示,由於首季變數多,相信防守性較強的板塊,首季或可跑贏大市。

  至於新經濟股,植耀輝指出,新經濟股在整體經濟條件好的時候會較受追捧,但目前而言,市場關心美國經濟下滑、中國經濟受影響等因素,新經濟股今年會否再成焦點,需視乎經濟及市場氣氛。

  5G概念股要防大上落

  對於近年興起的5G概念股,他表示較為樂觀,亦是戰略投資的一種。但值得留意的是去年第四季,5G概念股的升幅已有一定的水平,加上容易受到環球性消息影響,股價易大上落。至於內需股,就去年情況而言,未見有明顯改進,暫時對該板塊持中性看法。

  基建股方面,植耀輝較看好中國鐵建(01186)、中國中車(01766)及中國中鐵(00390),5G概念股則看好中通服(00552)及中國鐵塔(00788)。石油石化板塊看淡,他相信由於供應充足,增長的機會較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