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銀行股不妨撈底\沈金

時間:2018-12-11 03:17:43來源:大公報

  華為事件繼續發酵,加上英國脫歐演變成亂局,歐洲多處有抗議示威,引發全球股市又一次震盪。港股昨低開,低位見二五五七○,跌四九三點,而高位則見二五八四五,跌二一八點,收市報二五七五二,跌三一一點。是第四個交易日下跌,四日共抹去一五○八點。

  表現尚可的板塊寥寥可數。石油板塊因隨油價上升以及油組減產有望而推高,但跟風者不多,原因是油價之風向未定,仍在探索市場反應階段。另一上升者是濠賭股銀娛,有人戲稱此乃「生意淡薄不離賭博」所致。

  歐洲烽煙四起,拖累在當地有大量投資的長和下挫逾百分三。跌百分三的還有港鐵,調查委員會揭露的事實顯示港鐵管理層問題叢生,有人推算將來承建商與港鐵均要負上主要責任,所以現階段,港鐵非穩健之選。

  內銀與本地銀行股同處弱勢,估計同十二月聯儲局將加息有關。內地的銀根始終趨緊,是內銀股不易騰飛的原因,至於本地金融股,則受制於樓市回軟,按揭業務放緩,未來銀行業的利潤將受一定的影響。不過,由於銀行的底子好,資產厚,久經考驗,應無出事的危機,投資者應可放心。是以見到「大平賣」,本地銀行股與內銀股都有一定價值。

  昨日,我頭牌一本初衷,繼續在有人拋售而實力藍籌跌至低位時再買一些平價貨,包括二十九元買中銀香港、十五元買恆隆地產、三元三角六仙買農行。農行五十二周低價為三元三角五仙,現價已經到位了。

  恒指昨日跌至二五五○○水平撐住,這個位是否可守,仍要觀察,因已連跌四日,若外圍回穩,港股有反彈可能,亦非奇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