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永升服務盈利能力料續高增長\獨立股評人 陳永陸

時間:2018-12-07 03:17:52來源:大公報

逢周五見報

  加拿大應美國要求就華為違反伊朗制裁,拘捕公司CFO、亦即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時間正好是特習會的舉行期間,有關消息導致港股當日曾急瀉約800點,加上日前美股下挫,港股已完全回吐期結前夕所累積的升幅,想不到這個蜜月期比想像中來得還要短暫。

  其實,中美明爭緩和、暗鬥加劇在某程度上也是人所共知,目前所面對的疑問是,究竟相關舉動是美國已將貿易戰提升到技術戰的層面,透過打擊華為以阻止中國的5G技術成為未來世界標準,還是只為接下來的談判累積一個籌碼?

  港股仍無擺脫反覆動盪

  可以較為肯定的是,在接下來中美進行談判的數個月時間內,好淡消息將會輪流出現,再加上以特朗普慣常使用的那一套以Twitter發放白宮新聞的治國藝術來看,市場動盪料難以停止。港股過去一兩周反覆升跌的表現恐怕在短期之內還會重複出現。

  但無論如何,港匯及人民幣匯價在以上消息報道後未見大幅走弱,與中美簽署停戰協議前的水平仍有一段距離。樂觀一點看,假如資金真的正由美股流向新興市場,近日美股的調整在某程度上也是利好股市,而且近兩日跌市的成交明顯較升市少,投資者現時不必過分擔憂。

  正招股的永升生活服務(01995)主營物業管理服務、對非業主的增值服務和社區增值服務,是物業服務百強企業中增長最快的物管公司之一。其管理建築面積、收益及純利於過去數年間的複合增長率分別達到31.8%、47.3%及121.6%,在百強中分別排名第7、第11及第5位,綜合實力方面亦於今年首次躋身頭20位。公司初期發展的主要業務來源為主要股東旭輝控股,惟近年公司持續追求與更多第三方物業開發商合作,以擴大業務規模,改善市場覆蓋面,豐富產品和客戶組合,大大減輕客戶單一的風險。公司在過去三年來自第三方物業開發商的管理建築面積由104.8萬平方米提升至1327.9萬平方米,相關收入比重也由3.8%上升至28.6%,而截至今年年中,來自獨立客戶的收益已達到總收入的32.4%,獨立營運能力愈見明顯。永升生活服務增長快速,營運獨立,盈利能力逐步提升,相信未來仍可維持高水平增長,不妨現金認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