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聚焦中報績優內需股\谷運通

時間:2018-07-11 03:16:40來源:

  中美貿易戰上周五正式開打,壞消息獲得證實,港股三連升。雖然中美第一階段340億美元加徵關稅已被市場大致消化,但另外160億美元加徵關稅、額外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以及立法限制中國在美投資等風險,仍是懸在港股頭上的一把劍,令投資者憂慮難消。

  對持重倉的投資者而言,近期的反彈提供了減持和減壓的機會。在風險仍有可能增加的預期下,控制好倉位,也許是自保的較佳方法。到目前為止,無人知道中美貿易戰如何發展,最終是否受控。如果中美兩國經貿官員已停止對話的傳聞屬實,證明事態發展仍有可能惡化。

  儘管特朗普挑起的貿易戰風險短期繼續壓制港股表現,但中長期而言毋須悲觀。世行前副行長、北大教授林毅夫的觀點,筆者最有同感。他說:特朗普總統像是一個不顧成年人勸阻,一意孤行要去觸碰電掣的小孩,最終要在觸電後才學到教訓。

  如果說現時主導白宮貿易政策的鷹派官員,對全球貿易體系有十足偏見的話,在美國學界,卻有不少理性客觀的聲音。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克魯明就指出,特朗普總統和他的夥伴,實際上沒有制定什麼能夠贏得這場貿易戰的計劃;他們可能只是偶然發現了一種戰略。而最終,他們將輸掉這場貿易戰,而比人們所預料的更加徹底。

  回到港股市場,隨着下個月中期業績期來臨,市場焦點可能轉向績優股,可留意已發盈喜但近期股價被殺錯的公司。個人會在嚴控倉位的前提下,繼續關注優質醫藥、物業管理、工程機械、LNG等行業的龍頭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