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外資押注中國打贏貿戰\大衛

時間:2018-07-11 03:16:38來源:

  圖:分析認為,中國經濟具韌力,抵禦外在不確定因素能力有所提升\法新社

  中美貿易戰打響,外資對內地A股興趣有增無減,近日持續加碼增持中國資產,尤其是A股,已為中國打贏貿易戰押下了重注。

  連日百億資金淨流入A股

  面對美國發動一場不公義的貿易戰,上周五中國正式推出反制措施,中美貿易大戰正式爆發,但這並沒有嚇到投資者,外資反而加快抄底A股的步伐。

  根據資料顯示,從上周四至昨日,滬港通、深港通北行的淨資金流入金額累積約一百億元人民幣,就在上周五(七月六日)中美貿易戰打響,滬股通與深股通北行的淨流入資金增加至四十三億元人民幣,為近月淨流入資金最多的交易日,可見外資對A股興趣未有因為中美貿易戰而受到影響,反而進一步加大注碼。

  中阿合作為全球注入正能量

  事實上,美國發動貿易戰注定失敗,得不償失,自討苦吃,中國有條件、有能力打贏這場貿易戰,外資連日持續增持A股,可見其胸有成竹,貿易戰勝利在中國一方。

  其實,中國經濟具韌力,抵禦外在不確定因素能力有所提升。今年首季經濟增長百分之六點八,連續十一個季度在百分之六點五至百分之六點九的區間。

  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表示,中國將堅持深化改革,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堅持打開國門搞建設。未來五年,中國將進口超過八萬億美元商品,對外投資總額將超過七千五百億美元。

  換言之,中國將為阿拉伯國家以至全球帶來更多互利合作共贏機會,為世界經濟與貿易全球化發展注入正能量,相信這是外資加注抄底A股、愈跌愈買的因由所在。

  持人債萬五億創出新高

  另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亦強調,今後相當長一個時期,中國經濟有「三個不會變」,一是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不會變。二是市場化改革的取向不會變。三是擴大開放的決心不會變。

  中國經濟「三個不變」,大大有助增強外資對中國經濟前景的信心,A股短期已呈現觸底反彈勢頭。

  事實上,美國貿易保護主義不得人心,只會加速全球外儲儲備多元化的步伐,降低美元比重、提升人民幣資產比重將是大勢所趨。

  除了A股,人民幣債券也受到外資追捧。截至今年六月底止的數字顯示,外資持有境內人民幣債券,已上升至一萬五千五百億元人民幣,創出新高。單是六月份,外資增持境內人民幣債券一千一百億元人民幣。

  外資不斷增持A股與人民幣債券,以行動證明看好中國經濟前景,並且可以打贏這場由美國挑起的貿易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