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樓市強心針/今年樓價升幅有望錄雙位數\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時間:2022-01-13 04:25:12來源:大公报

  圖:分析相信,今年如果疫情無惡化,再加上通關的利好因素,本港樓價或再實現雙位數字的升幅。\路透社

  2021年已經過去了,全年樓價的升幅大約5%,這個數據尚算不錯。由於仍有新冠病毒的肆虐,全球的疫情仍然未能夠受到控制,很多地方的經濟嚴重受挫。

  香港的經濟整體來說尚算可以,這個彈丸之地,亦能靠自己的內循環發揮到經濟的效應。

  過去幾年的樓價都只錄得單位數字的升幅,要達到雙位升幅還要追溯到2017年,當年的樓價升幅接近13%。相信今年如果疫情沒有惡化,再加上通關的利好因素,樓價也有可能再次實現雙位數字的升幅。

  既然相信今年樓市能夠暢旺,樓價能夠繼續上升,地產代理絕對是朝着增添人手及擴充分行的方向前進。這個行業既然有這樣亮麗的前景,相信投身此行的人數會陸續增加。不過,是否人人都適合做地產代理呢?答案當然不是!以筆者在此行業三十多年的經驗分析,地產代理能夠做到生意絕對是八二定律,大部分時間只有兩成人能夠做到八成的生意,其餘八成的人只能夠在餘下的兩成生意中競爭。

  地產代理給人的印象是收入可觀、容易搵錢,因為以目前的樓價去計算佣金比率,確實能夠做到一宗大金額的交易,代理的收入便可以非常可觀;但相信這樣的精英在市場中只佔1%,因為能夠做到地產代理的精英確實不容易,並非只是帶領客人參觀單位便可以。這些精英他們付出的日與夜,並非一般人可以有這樣強勁的心態及持續性的堅持,能夠在行內做到出色的水平,確實寥寥可數。所以,很多人容易加入地產代理行業,但亦有很多人容易抽身而去,心態強及堅持就是地產精英最大的特色。

  筆者希望香港疫情可進一步減退,盡早實現通關,帶動經濟及樓市齊轉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