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歐美次季GDP料大縮四成

時間:2020-05-23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歐洲和日本最新公布的採購經理指數均顯示出,私人環節的經濟活動已連跌三個月。這些主要經濟體近期相繼重啟經濟。

  摩根大通估計,美國經濟在截至6月份的季度內,將會大幅收縮四成,歐元區則大跌四成半,英國則跌56.7%,日本料跌35%。假如次季經濟急跌,上述地區今年全年經濟的表現亦將非常不濟。

  商業活動方面,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仍錄得相當跌幅。統計機構IHS Markit公布,5月份美國製造業指數報39.8,較4月份的36.1高,而計算美國服務業表現的指數,亦由26.7升至36.9。歐洲方面,IHS Markit的綜合採購經理指數亦由4月份的13.6大幅反彈至30.5。IHS Markit的首席企業經濟師Chris Williamson表示,需求在未來一段長時期將仍會非常疲弱,令公司進一步大幅裁員的機會增加。因此,他估計要全面復甦還需要等上數年時間。

  雖然美國裁員潮在最近數周看來已緩和,但沒有工作的人數仍然處於歷史高位。美國上周的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為244萬人,仍然處於歷史高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