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鼎益豐快速復牌 屬個別個案?

時間:2020-02-15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在鼎益豐停牌約半年後,曾經有一個組織「小股東權益關注組」不停在中環抗議遊行,當中有部分遊行人士更持有鼎益豐股份,他們批評證監會在沒有明確公開原因下,勒令中國鼎益豐等公司停牌,導致小股東蒙受損失,期望能讓企業盡快復牌。

  未知是否受到有關組織影響,鼎益豐是繼2017年駿傑(08188)後,再有上市公司在證監會勒令停牌後能夠復牌。

  由2015年的漢能薄膜發電遭勒令停牌計起,連同鼎益豐共有22間公司被證監會勒令停牌,當中最多為2017年,共有14間上市公司。

  目前除了駿傑和鼎益豐外,其他不是停牌就已退市,當中共有8間已退市。駿傑停牌原因是上市首日股價大波動,經過重新的配售計劃,在一個月後復牌。因此,復牌時已處理了停牌的問題,而且要復牌的條件亦較易處理。

  反而鼎益豐的停牌問題是涉及到市場操控問題,並且有32.37%的股份被限制交易下,仍能讓該公司復牌。不難令人想起有關組織,的確令到證監會就對待勒令停牌的公司處理方法有所不同。現時就看證監會會否在日後勒令上市公司停牌後,會讓其盡快復牌,還是僅僅只屬個別個案,其他被勒令停牌公司只有等待至退市或是私有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