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避險需求降 金價周跌3%

時間:2019-11-09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中美貿談傳出利好,黃金吸引力降

  【大公報訊】中美貿易談判有進展,資金從避險市場撤走,金價在本周因而急跌,全周跌約3%,昨晚曾報1456美元,為2017年5月以來最大跌幅。美中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時間日近,令市場失去對避險資產,包括黃金的需求,金價在本周全周因而下跌了3%,為兩年以來最差表現。其他貴金屬亦報跌,銀價自從周一至今共下跌了6.1%,昨晚曾報16.69美元。

  貿易糾紛持續、全球減息,和投資者與中央銀行需求熱切,令金價在今年持續做好。但隨着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接近達成貿易協議,雙方準備以分階段撤回加關稅措施作為協議的一大條件。

  澳洲國民銀行經濟師John Sharma表示,金價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中美貿易糾紛日益有解決的眉目。兩國日益接近達成首階段協議、美債孳息回升、風險胃納增加,均令黃金的吸引力下跌。然而,他又表示,貿易戰並未有結束,而其他很多問題仍未解決,這對黃金後市將起到支持作用。他又表示,美國政府內有人反對撤回關稅,故即使中美最後真可如期簽訂協議,還將有更多未解決的問題,包括華為事件和知識產權爭拗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