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傳音早着先機 手機去年大賣1億部

時間:2019-10-14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非洲近年電子商貿發展蓬勃,其中一個原因是當地的電訊公司Tecno在當地積極開發和經營。Tecno是由深圳手機製造商傳音(Transsion)所創造的非洲品牌,目前已成為非洲五大最受推崇品牌之一。事實上,從Tenco的發展,亦可以了解到中國企業在非洲經營的成功之道。

  去年在非洲賣出逾1億台手機的傳音,說明了只要懂得當地人的需求,製造一些他們可以負擔的產品,經營便會有收成。傳音早於2008年便已選擇放棄人口密集的中國市場,而專門在非洲發展,原因之一是預見非洲未來30年,人口將升一倍。

  傳音手機最初提供的,只是基本功能,並專為適合非洲人口味而設計專用程式,在尼日利亞和肯尼亞等建立研究中心。結果,其業務日益興旺,2017年其在非洲的銷售額更超越了三星,這反映出,當西方企業仍視向非洲提供服務為慈善服務之時,傳音因為早着先機,所以最後可以在當地取得成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